close

Q:

我小兒子有鼻過敏,最近寒流來又下雨,
常常鼻塞,一天到晚打噴嚏,眼睛也揉得紅紅的,
婆婆不知去哪裡聽人家說,吃補可以讓鼻過敏好轉,
買了一堆補品回來,常常拿給小孩子吃,
可是我很懷疑,鼻過敏真的吃補就會好轉嗎??
還有其他的方式可以改善嗎??


A:

這種說法我還是第一次聽到,我自己也有鼻過敏的症狀,以我的治療經驗,鼻過敏跟吃補沒多大關係,我覺得生病還是找醫生治療最實在啦!!

給妳看看專業耳鼻喉科醫生的說法,你也可以把醫生話跟你婆婆說,不要隨便聽別人亂推薦偏方就用在小孩子身上,處理得不好會更傷身喔~~

台北市中山醫院耳鼻喉科主 任 醫師暨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表示,雖然感冒初期,同樣會出現打噴嚏、流鼻水和鼻塞,但接著陸續會出現喉嚨發炎,發燒,肌肉酸痛或腸胃不適等症狀。而過敏性鼻炎首先一定是鼻子發癢,然後打噴嚏、流鼻水、鼻塞,但不會有其他症狀發生。民眾可以輕易辨別,採取正確的方式治療。

鼻子過敏較難自己痊癒,必 須由 醫師根據過敏原因對症下藥,耐心治療才能見效。臨床發現,鼻子過敏的患者,往往有比一般人發達的鼻過敏神經,由於鼻腔內血管與神經密度極高,容易對外界刺激產生激烈反應,因此鼻子經常感覺癢,想打噴嚏。而受刺激的鼻神經指揮黏膜內之血管充血導致鼻膜種大,同時分泌大量的鼻涕,於是患者開始鼻水流不停或是鼻塞。換言之,若截除鼻過敏神經,去除引發過敏的主要病因,才能有效治癒鼻過敏。

另外,建議一般民眾,平時多運動、均衡飲食,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,也能有效預防過敏情形發生。

因為我的過敏問題是從小就有,常噴鼻過敏噴劑,噴到後來已經沒什麼效果了,去年才去找到李信宏醫生治療,我是動鼻過敏神經切除手術,這是小手術,只要簡單的局部麻醉,用雷射光把引起過敏的神經截斷就可以了,整個手術過程大概一個小時內可以完成,當天就可以回家,沒有副作用,也很安全。而且動過手術後,真的就可以完全解決過敏的問題。
以上是我的經驗,給你參考,你最好還去問專業醫生,評估一下動手術或用藥物控制的方式,不要隨便相信偏方喔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研討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